《美国绿色建筑译丛》简介

发布时间:2010-04-08 

     《美国绿色建筑译丛》系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由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引进版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翻译,并由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审阅后编辑出版的一套丛书。该系列图书分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等级认证等几个阶段详细介绍了美国绿色建筑在节能环保、低碳排放、环境友好、可持续性设计等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

      全套书共6册,分别为《绿色建筑底线绿色建筑底线——可持续建筑的实际成本》、《绿色全攻略——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绿色建筑建造商》、《绿色全攻略——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绿色地产开发商》、《住宅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社区的规划与设计》、《绿色建筑集成设计》、《LEED-NC工程指南——工程师可持续建筑手册》。

      《绿色建筑底线绿色建筑底线——可持续建筑的实际成本》总体分析了绿色建筑在贯彻可持续理念、落实节能减排、加强环境融入设计方面所可能付出的代价和在财务与社会各个方面可能收获的收益之间的对比情况,说明绿色建筑理念的贯彻将对提高建筑全寿命周期中的性价比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

      《绿色全攻略——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绿色建筑建造商》介绍了美国小型单体绿色建筑建造过程中建造商及开发商如何实现自然资源与能源的最小消耗,以及实践建筑绿色理念的实例与简单分析。

      《绿色全攻略——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绿色地产开发商》介绍了美国绿色建筑开发过程中在地产开发过程中贯彻可持续原则、落实节能减排、实现自然资源与能源的最小消耗的实例与简单分析。

      《住宅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社区的规划与设计》讲解可持续性住宅社区在地块选择、环境融入、小区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对于保护自然环境、节约使用自然资源与能源并最大限度满足全寿命使用功能,降低废弃物产生与碳排放的技术与实例。

      《绿色建筑集成设计》从绿色建筑的设计过程入手,主要阐述关于各个建筑相关行业公司、相关专业专家在设计个阶段的及时参与、观点互动、经验共享、整体决策方式对于实现绿色建筑建设目标、满足业主使用要求并顺利通过认证的重要作用。

      《LEED-NC工程指南——工程师可持续建筑手册》致力于为从事新建绿色建筑的开发与建造的工程师提供一本完整的参考书或教科书,详细介绍了LEED-NC认证的体系、程序概况,分析了各个得分点的定义与要求。

      这套丛书中收入了多个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建筑评估体系认证(LEED)的工程项目实例,对于国内相关建设项目的设计规划与开发可起到借鉴作用,对于绿色建筑的开发与建筑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美国绿色建筑译丛》全套图书(6册)售价为281.80元。读者对象主要为我国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和设计研究院所、建筑相关企业专业人员,以及相关高等院校师生。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