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青年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第二届青年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08 

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年工作者积极参与发展绿色建筑,交流对绿色建筑理念的理解和工作实践获得的知识和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推进我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中更好地发挥青年工作者的积极作用,中国绿色建筑青年委员会(青委会)将于2010年8月28-29日在上海举办“中国绿色建筑青年委员会2010年年会暨第二届青年论坛”。会议由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第二届青年论坛的主题为“感受世博,畅想绿色”。会议主要内容有:青委会通报主要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宣布新一批会员名单和第一届青年论坛优秀论文名单;青年论坛进行学术研讨与交流,邀请国内专家作专题演讲;参观上海世界博览会。

    会前,青委会已发出征文通知,征收与生态城市和绿色建筑主题相关领域的实践、技术、理论、教育、产业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得到青委会会员的积极响应。目前论文集正在汇编之中,将在会上印发。青委会还印发了《中国绿色建筑青年委员会会员资格申请说明》,开通了青委会会员网上申报系统,积极吸收致力于参与发展绿色建筑的青年专业技术工作者,扩大青委会的组织和影响。近期发展了40名新会员。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