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联盟在深成立

发布时间:2010-12-26 

2010年12月6日,“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近300位嘉宾感受着亚热带冬日的暖阳,共同见证“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联盟”的成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仇保兴副部长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新加坡绿色建筑协会主办,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暨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深圳分会)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承办。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清勤主持联盟成立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张文、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新加坡绿色建筑协会第一副主席戴礼翔分别致辞。接下来举行了非常新颖、有创意的联盟成立仪式,来自中国亚热带地区多个省市、台湾、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澳大利亚、菲律宾等绿色建筑委员会的代表们陆续登台,将手中代表生机、自然的绿色甘露注入联盟的标志模型中。随着绿色甘露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版图上的不断渗透,象征着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各绿色建筑委员会交流、融合、团结的联盟标志逐渐形成,在怒放的、五彩缤纷的礼花背景下,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主持人隆重宣告联盟正式成立。

    “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联盟”是促进热带、亚热带地区国家绿色建筑委员会和中国相关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间共同推动地域绿色建筑发展的一种工作网络和地域性研讨交流平台。根据联盟各成员达成的共识,联盟每年组织举办一次研讨交流活动,由参与国家、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轮流主办。同时,根据需要和条件成熟,可通过联盟组织合作研究开发项目和工程示范项目。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