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在京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1-01-07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于2010年12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成立大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发来贺信,副部长仇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成立是我国建筑节能工作发展史上的一重要事件。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必将在推动我国建筑节能全面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协会的筹备和成立得到了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得到了全国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和建筑节能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部分地方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学会协会以及来自建筑节能行业各方面的会员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经过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协会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大会选举郑坤生为会长,李秉仁等16位同志为副会长,王有为为秘书长。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宗旨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我国城乡建设发展和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以建筑领域节能减排工作为中心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引进开发及推广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促进建筑行业的合理用能、节约用能。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企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建筑节能工作的健康发展。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