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学组随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代表团访美,并与美国绿建委进行中美绿色校园合作探讨

发布时间:2010-12-01 

2010年11月9-18日,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代表团参访美国。在11月15日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会谈中,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学组成员华颖副教授、王清勤研究员、刘少瑜教授与美国绿建委新成立的绿色学校中心(Center for Green Schools)主任Rachel Gutter 进行了交流。中国绿建委其他领导参与了讨论。美国绿建委新成立的绿色学校中心(Center for Green Schools)由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出资赞助,刚成立6个月。美方介绍了其和Princeton Review 共同编写的美国绿色大学指南,该指南提供了全美286所大学的绿色校园建设和运营情况,为应届高中生提供择校建议。美方介绍了其最近开展的绿色学校市长联盟(Mayor Alliance for green schools)、美国绿色学校联合会(Coalition of green schools) 以及美绿建委学生组织 (USGBC Students)(现有60个,五年内扩展到250个) 三大工作进展。

针对美方的介绍,吴志强教授向美方介绍了中国绿色校园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和美国绿建委在以下领域展开合作:
      1. 推进中国绿色校园标准制订;
      2. 成立中国绿色学校市长联盟来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3. 尽快制定中国绿色校园学生组织计划(由各绿色校园学组成员在各自学校中发展);
     4. 通过举办中美绿色校园研讨会加强双方交流,定于2011年4月15日在深圳举办的中美可持续校园研讨会作为第一次活动。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