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强院士“东北地区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8 

       2019年7月12日,东北地区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公益讲座在哈尔滨举行,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学协会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建设总承包、科研、设计、工程咨询等企业的技术主管及高校相关专业科研人员和教师等共400余人参加聆听了讲座。这次讲座是公益宣贯活动,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举办。

       中国城科会绿建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吴志强教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智慧赋能绿建——2035城市与建筑发展技术前瞻》的主旨报告。吴志强院士首先以瑞典皇家工程院为例,介绍了国外顶级科技智库对于技术发展趋势的预测与研究。然后介绍了城市与建筑领域超级技术预测的背景,阐述了进行技术预测的成果和重要意义,从尊重城市规律、大智移云带来的技术变革、能源革命带来的新问题、既有建筑精细修缮技术、市政基础设施功能提升等方面介绍了超级技术重点考虑内容。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了技术发展趋势、技术突破点等重要科学议题。主旨报告高屋建瓴地描绘了一幅未来15年的技术前瞻图景,获得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响应和巨大反响。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