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技术集成创意大赛同济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1-07-10 

绿色技术集成创意大赛同济宣讲会于2011年7月4日中午12:30-13:30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3会议室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和中国低碳节能网《碳商》杂志共同主办。经过前期准备,大赛已进入宣传和报名阶段。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绿色集成,创意无限——我身边的校园”。

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有:干靓老师介绍绿色校园学组,成信绿集成负责人介绍大赛规则和评选标准,现场学生提问。 经过老师,同学和绿集成负责人互动问答,大赛规则进一步明细,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提交创意的热情。 以下就是宣讲会提问及解答内容:

1) 创意可以有哪些类型? 具体类型不限,内容来源广泛,可以从学校的食堂到健身房等设施,也可以是校服、无纸化办公等方面,建筑结构上的创新也不错。

2) 创意中用到的技术是否需要掌握和理解? 不需要。例如,选手只需要告诉我们哪里用到了太阳能电池,至于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就不需要掌握。总体而言,选手只需要提供一个创意和想法就行,当然需要有可行性和实用性。

3) 关于参赛选手及作品的内容组成问题。 我们鼓励跨专业跨学科,如果能看到不同领域创意的集成将是非常好的,也是大赛“集成”这一标题的内涵。鼓励大家的横向交流和沟通,并进行团队合作。虽然暖通、建筑等专业在建筑物节能设计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只要是生活小智慧并且实用,一样可以获得好成绩。

4) 为什么有“是否有商业价值”作为其中一项评价标准? 因为我们组委会希望看到能广泛推广的绿色创意,而商业推广无疑是最好的社会推广媒介,如果绿色创意能有商业价值,将会使其价值能到最大化的实现。

5) 成果的版面尺寸需要多大?

图版尺寸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会对获奖作品考虑印刷成册,关于具体尺寸,参赛选手可以看海报内容。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