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也有自己的“园林”了

发布时间:2016-12-19 

 

 

 

 

在金螳螂建筑学院大楼西侧的空地中隐藏着一方小天地,静静地装点着校园。尽管渐入寒冬,但园内依旧生机盎然,与杂草丛生的芦苇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有细心培育种植的植物摆放十分整齐。

 

 

这里是金螳螂建筑学院的园林园艺实训基地。在这里,一个由学院近六十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废物的新生”项目,用双手构建出了一个充满新意的小花园。

 

 

靠近道路一侧是温室大棚,露天则种植了蔬菜与花卉。红绿相间,摇曳之姿甚是可爱。 

 

 

沿篱笆越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八组精心制作的微型园林,简洁大方的矩形组合,别具一格的枯山水,清逸淡雅的竹林风……紧密相连,打破了传统的界限。

 

更值得称赞的是同学们的环保理念,许多材料都是回收利用。

 

瓶盖拼成的五彩斑斓的小径


      劈开的竹杆组合成的小路

 

叠放的“花盆”其实是由空心砖头和轮胎垒成

在由轮胎圈成的小池塘里 还有小鱼在其中徜徉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摆设。

 

手工制作的半圆框架下有几个蒲团象征着宇宙环抱

笔直挺立的竹林后隐藏着一个白沙池给人以豁然开朗之感

花盆叠放成了情侣的样式 互相依偎 甚是可爱

 

小嫩苗组成的方阵散发着勃勃生机

 

如此美景的背后自然少不了同学们的辛劳。从讨论绘制设计,到除草翻土平地;从选料测量改造,到搬运布置维护,同学们精心呵护着这片小天地。

 

 

前期设计图
 

 

无论晴天或下雨 始终坚持耕作

合作就是力量 苦中作乐

 

虽然项目已经基本完工,但是这是自己一手打造的小花园与植物,他们也会在后期进行定期的修整维护。
同时,小花园是开放供大家观赏的,只要怀着一颗爱护的心,就可以近距离走进这里欣赏哦。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