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绿色校园分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31 

    “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于2014年3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普及绿色建筑,促进节能减排”。

      大会主要交流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研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标准、政策措施、评价体系、检测标识,分享国际国内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新经验,促进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深入开展。

      大会同期举办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展示了国内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绿色建材的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应用实例。展示内容涉及建筑节能、生态环保、智能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绿色照明、绿色施工、绿色房地产、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管理、新型绿色建材等方面的新技术与产品。

      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绿色校园分论坛”于3月29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分论坛29日上午8:30准时开始,由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吴志强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同济大学讲座研究员、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主任刘少瑜;山东建筑大学教授薛一冰;阿姆斯壮世界工业有限公司亚太区声学经理、科学家刘兆杰;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总经理王成;上海青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顾端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工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高庆龙出席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韩副司长指出,在中国,是环境创造了人校园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创造了校园,那对社会对人的影响均非常重要。国外校园,每走一步都能认识到自己的地理位置,通过地面的组织给学生带来很多地理知识,很有意义。韩副司长深切希望大家为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吴副校长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在绿色环境中茁壮成长,尤为重要的是,国家未来的领导人必然在其中诞生,他们的价值观,决定了未来文明的价值观。绿色校园是绿色建筑的成熟的转型,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健康生活和教育环境的创造,来改善能源效率,节约水源,保护资源,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教育资源和社区,并将绿色城区的推广实验和示范,与研究计划相结合,提高校园环境舒适度。
    刘少瑜主任就香港城市生态环境做了深入地案例剖析,讲述了香港大学中水系与绿地分布、鸟类生态系统分布现状以及整个校园中若干绿色空间的设计;刘兆杰经理从学校教室声学角度,探讨了声学调控在绿色校园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薛一冰教授论证了学校能源具有消耗集中的问题,希望大家提高对校园能耗的关注度;王成经理对高校能源消耗现状做了科学理性的数据分析,指出目前高校普遍存在“两高问题”,即能耗总量高和人均能耗高,以此说明创建绿色校园具有非凡的社会意义;顾董事长从建筑遮阳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更为绿色地进行校园绿色化地建设;高庆龙秘书长提出了目前校园存在的几个问题,并探讨了绿色学校的设计作用。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