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GIO VERDEE 绿色学校,西班牙 / Studio Huma

发布时间:2022-06-13 

这个公立小学校位于西班牙托雷镇郊外的Los Cachimanes。场地是一个斜坡,建筑师将其改造的较为平整。场地开阔,建筑师创造了一个整体的学校和操场,将孩子们与外界隔离。并给学校建筑包裹上一层人造的绿色草皮,创造出一个变化多端,独特和丰富体型的学校。从室内到室外有各种不同的空间可供玩耍。游乐场是孩子们的自我世界,通过不同的指状结构,划分出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入口和遮阳区,也可以理解为学校建筑本身的延续。

基于不采取行动,即“无为”的原则,学校在日以继夜中成长,像是绿色的活体器官,成为一个联系大地母亲的绿色框架,而孩子们在其中恣意发展。这个项目表明了建筑师的“人类建筑”之理念,超越了一般的形式,期望通过一个框架,创造出健康的生活环境。

资料转载自谷德设计网gooood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