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尼厄斯大学,多样化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07 

大学

KALMAR, 瑞典

文字描述由建筑师提供(译者:王冰瑜)
林尼厄斯大学是一所城市综合大学, 为卡尔马市中心做出了贡献。在该项目中,Christensen & Co.建筑事务所专注于为研究人员,学生,工商界和公共部门之间的会议创造空间,因为这些会议可以带来许多有创造性的,创新性的,和创业的想法。这些想法为地域,国家和国际发展都作出了贡献。

三座建筑组成了一个大学。该建筑群由名为 “Magna”, “Radix”和“Forma”的三栋建筑组成,这些建筑既可以单独运行也可以共同运行。在建筑群之外,一片巨大的室外区域将校区,港口和一个开放的庭院相连。

一条有着开放空间的室内街道贯穿于三栋建筑之间并将整个大学相连。在建筑的中间有一个大的多功能中庭空间,它为学校的许多社交活动提供了场地,例如展览,聚会,表演,等。在中庭空间,几颗树木支撑着丰富的室内气候并且有助于优化湿度,噪音和碳排放水平。

大楼的各种学生设施是专门为支持学校不同部门间的课余活动而设立的,包括艺术和人类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卡尔玛海事学院和商业与经济学院。这个建筑群包含了许多教学设备,行政设施和学生空间。

建筑群皆为环保建筑,并且在生态,环境和社会上都是可持续发展的。这意味着不同的环保方式被结合在一起,用来创造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项目。这意味着更多的关注点被放在当地的自然条件上,来确保建筑群和当地环境的可持续性。对于社会可持续性方面,建筑群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参与和互动;从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将能源效率和对资源的使用纳入考虑,该建筑群是经济上可持续发展的类型。

建筑的位置被优化了,和太阳的轨迹有关,确保了校园建筑群里能够有充足的日光。这创造了一个明亮开放的环境,这样反过来减少了对人工照明的需求。屋顶被用于太阳能照明板,在建造过程中可以使用,在建造阶段就为大楼的电和能源使用提供了来源。除了太阳能板,大楼还有绿化屋顶,并且为了确保高水平的生物多样性,昆虫旅馆也成为绿化屋顶的一部分,为昆虫提供了筑巢的设施 - 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为不同类型的昆虫提供了庇护所。

他们的目的包括为授粉昆虫提供栖身地。林尼厄斯大学正在申请获得LEED金牌认证的过程中。在项目的实践中,我们已经在和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问题而努力了。然而,该项目并不是为了应对全球性目标而设立的,因为它在联合国设立全球性目标之前就被建造出来了。我们着手处理了以下相关问题:
SDG 3:健康与福祉,SDG 4:优质的教育,SDG7:可持续能源,SDG8: 体面的就业和经济增长,SDG12:可持续消耗和产出, SDG15: 土地上的生命,17:达成目标的伙伴关系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